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云”讲好中国故事——我校印尼语专业参加中国—印尼文化交流活动
      2022-11-25 20:25     (点击: )


      2022年10月至11月中旬,受印尼普拉威查亚大学之邀,我校印尼语专业与普拉威查亚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印尼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zoom视频会议进行,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教师文化讲座、学生汇报展示,来自我校印尼语专业和普大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中国-印尼文化交流活动合照


      教师文化讲座环节,普大道凡老师(Taufan)进行了中国-印尼特色文化的对比,他认为中国-印尼一衣带水,中国文化在印尼留下了许多独特的印记,如:舞狮、郑和庙、中式木偶和肉丸面等。我校印尼语专业教师许芸毓为大家介绍了天津独特的人文风情和天外的历史文化。

         

      普拉威查亚大学教师Taufan H Baskoro讲座


         

      天外印尼语教师许芸毓讲座


      学生汇报展示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两校学生就中国-印尼的文化、艺术、文学和校园等开展交流。普大学生代表热情地讲述了印尼玛琅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带领大家参观了玛琅博物馆并演唱了动人的印尼民歌。我校印尼语专业学生用流利的外语向印尼师生展示了极富魅力的中国文化,如:传统节日、建筑、艺术,诗词歌赋、武术、茶艺等等。

         

      普拉威查亚大学学生介绍印尼文化


         

      天外印尼语专业学生介绍中国文化

         

      天外印尼语专业学生介绍中国文化


      我校印尼语专业于2021年与普拉威查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本次活动,两校学生增进了感情,提高了外语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多语种专业优势,构建多样化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出能够坚守中华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一代外语人。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