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介绍
      2024-03-08 11:36     (点击: )

      职业前景:印尼自然资源丰富,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亚洲第三大发展中国家、东盟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随着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政治、安全、经济、教育、投资以及能源等方面的合作进展迅速。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国内亟需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印尼语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印尼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等相关知识,具有印尼语和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能力,能在经贸、外事、教育、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工作,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高级印尼语、印尼语口译、印尼语笔译、印尼语视听说、印尼语阅读、印尼语写作、印尼国家概况、中-印尼文化对比研究。

      培养特色: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备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日惹国立大学和普拉威查亚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专业师资学历学缘结构优异,教师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国家专家库人才;在职教师均有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客座教授和外籍教师为印尼研究领域高水平专家。专业实现小班授课,班级人数不超过20人,教师能更好地关注学生的特色发展需求;“3+1”培养模式日臻完善:学生在校期间可赴印尼交流学习1年,品学兼优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印尼政府留学项目和校际交流项目等多项奖学金赴印尼留学。

      近年学生专业竞赛获奖情况:2022年全国印尼语歌唱比赛第二名、演讲比赛第三名,2021年首届“云山杯”国际远程口译大赛一等奖、二等奖,2020年全国印尼语歌唱比赛十佳歌手,2019年全国首届印尼语口语比赛第二名,2019年全国印尼语演讲和讲故事比赛第一名,2017年全国印尼语演讲和讲故事比赛第一名。

      实习实践活动: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如:中-印尼冬令营志愿者翻译,印尼泗水孔子学院志愿教师,新浪、网易、字节跳动、快手等科技网络公司实习生。获得校级以上实践相关奖项有: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体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

      就业单位:专业已培养四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满足“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尼落地与推进对各层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就业单位主要包括部委、高校和企业,如:外交部、北京语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海南研究院、海康威视集团、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届优秀毕业生蒋嘉雯,现就职于外交部。该生在校期间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以及“天外优秀班干部”、“天外三好学生”和“天外亚非精英称号”等荣誉称号。

      深造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爱尔兰高威大学、马来亚大学、印尼大学、卡查玛达大学、泗水国立大学、日惹国立大学。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