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朝鲜语专业介绍
      2023-06-21 16:53     (点击: )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需要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及家国情怀,掌握韩国语/朝鲜语语言学、文学、经济学等相关基础知识与理论,具备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经贸、外事、文化、教育、新闻出版等相关部门从事国际商务、国际交流、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创新人才。

      职业前景: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现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2015年以来,双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两国在经济发展、企业运营、群众生活等方面交流更加广泛、深入。目前,双方共建立近200对友好省市关系,仅在天津投资的韩国企业已超过两千多家,为韩语人才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

      专业建设项目成果:《基础朝鲜语》为市级精品课程;《韩国语/朝鲜语写作》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世界跨文化交流》为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

      培养特色:“小班授课”+“国际交流学习”+“涉外社会实践”

      核心课程: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视听说、朝汉互译、朝鲜语语法、朝鲜文学史、朝鲜文学作品选读等。

      毕业时具备的专业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朝鲜语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系统的相关专业领域知识与技能。

      就业情况

      就业单位::外交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各大城市边检站、大韩航空、韩国友利银行、北京现代公司、天津三星电子公司、浦项制铁等。

      就业岗位:翻译、教师、政府工作人员、记者、新闻编辑、文学作家、外交人员、外资企业工作人员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3届毕业生刘颜豪,顺利通过外交部遴选,签约外交部。该生在校期间获得校长单项奖学金,通过外交部外交人才遴选并获国家公派名额出国交换学习。负责并推动《从拟声拟态词看韩国文化》科研立项。社会责任感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了天津市五大道社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和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韩语志愿教学。

      深造情况

      深造院校: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韩国西京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2届毕业生黄诺言,现就读于韩国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该生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赴韩参加语言研修。曾为居住于天津市南开区的韩国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翻译服务;参加天外新时代“一带一路”文化活动,于马场道小学宣讲韩国文化知识;参加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开展的乡村教育志愿服务,采访优秀乡村教师;参加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跨文化区域研究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