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斯瓦希里语专业介绍
      2023-06-21 16:17     (点击: )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较高的人文知识素养,掌握斯瓦希里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等相关知识,具有熟练的斯瓦希里语语言运用能力、一定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能力,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能够从事语言服务、外语教育以及涉外工作,并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职业前景:斯瓦希里语是非洲三大本土语言之一,是坦桑尼亚、肯尼亚等东非国家的官方语言,非洲联盟的工作语言。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非洲大陆特别是东非地区在我国国家战略层面的重要性不断提升。随着中非关系在各个领域的全面深入发展,外事机构、科研院所和跨国公司等对于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并精通对象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知识的复合型、复语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专业建设项目成果: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市级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

      培养特色:“小班授课”+“国际交流学习”+“涉外社会实践”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核心课程:

      基础斯瓦希里语、高级斯瓦希里语、斯瓦希里语口语、斯瓦希里语语法、斯瓦希里语阅读、高级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斯瓦希里语视听说、斯瓦希里语实用文体写作等。

      毕业时具备的专业技能:具有全面的斯瓦希里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基本功,掌握对象国语言知识、文学知识、国情知识,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形成跨学科知识结构。

      就业情况

      就业单位:外交部、文化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网、湖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土集团、华为公司、北汽、四达时代公司等。

      就业岗位:外交官、翻译、记者、教师、公务员、公司职员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陆雅婷,现就职于华为公司。在校期间,该生学习认真,201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派留学奖学金,赴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留学。同时,该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曾担任亚非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多次组织学院大型活动

      深造情况

      深造院校: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杨瑾瑜,免试攻读华南理工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期间,该生专业成绩优异,全面发展,2019-202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学习;2021年荣获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获评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