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亚非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简介
      2010-05-24 10:21 sun    (点击: )

          我院自建院之初就大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使之与实践教学互为补充,形成良性循环。目前已同韩国、朝鲜、埃及、肯尼亚、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近20所学校、团体和教育组织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通过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支持、语言对象国政府奖学金、校际合作、实地语言实习等途径,积极探索“3+1”和“2+2”的教学模式。为多数学生在校期间提供赴语言对象国交流学习的机会。“3+1”项目是指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到国外学习1年。“2+2”项目是指学生在国内学习2年,再到国外学习2年,本项目可使学生同时获得中外两所学校的学历和学位。经过留学生活,学生们普遍提高了语言实践能力,进一步丰富了国情文化知识。

          韩语系自1999年起,先后与韩国、朝鲜等国十余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交流关系,互派交换教授,定期交流讲学,互派留学生。2002年实现了“3+1”“2+2” 的教学模式。目前,大多数韩语专业高年级学生都能分别以“2+2”、“3+1”、国家留学基金及韩国实地语言实习等项目到韩国或朝鲜留学。2003年9月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我院列为全国13个韩语主要教学单位,每年选派8-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公派留学,其中3名学生曾获外国留学生的最高荣誉——综合评估最优秀奖。

          阿拉伯语系自2008年起,每年选派学生赴埃及学习,目前已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复兴大学、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为该专业所有的在校生提供出国留学的机会。2016年开始,阿语专业可选派学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公派赴埃及、苏丹、阿尔及利亚等国留学。

          斯瓦希里语系积极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公费出国留学和进一步深造提高的机会。目前该专业高年级多数学生都有机会赴非洲公派留学。在坦桑尼亚达市大学等校学习进修。

          印度尼西亚语系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印尼政府奖学金资助项目及校际交流项目,为该专业全体学生提供出国留学的机会。目前已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日惹国立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该专业学生出国留学比例达100%。

          缅甸语系主要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为该专业大多数学生提供公派出国留学的机会,首届学生公派留学率达60%,目前还在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马来语系积极拓展国际交流项目,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项目为该专业大多数学生提供公派出国留学的机会,首届学生公派留学率达77.8%,目前已与马来亚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泰语专业虽为2016年新建专业,但国际交流项目却走在前列。目前,已经与泰国清迈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签订了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将来本专业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2016年6月更新)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