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柬埔寨语专业介绍
      2020-05-15 18:13     (点击: )

      职业前景:当前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大外资来源国和最大客源国,随着2010年中柬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2022年中柬自贸协定生效,中柬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政府部门、事企单位和公司对于柬埔寨语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国内亟需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柬埔寨语人才。

      培养目标:柬埔寨语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扎实的柬埔寨语言基础了解柬埔寨历史现状及区域文化等相关知识,具备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能够从事语言服务、外语教育以及涉外工作的国际化、多元化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柬埔寨语、柬埔寨语听力、柬埔寨语口语、柬埔寨语阅读、高级柬埔寨语、柬埔寨语报刊选读、柬埔寨语视听说、高级口译、中柬交流史、柬埔寨国家概况等。

      培养特色“小班授课”+“3+1”培养模式+“涉外社会实践”。

      就业单位: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部门、中国银行、BIGO公司、《高棉》杂志社等。

      深造学校广西民族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罗斯,202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外交部。该生就读期间,曾获优秀毕业生、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干事”、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校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以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市级优秀奖等多项奖项和称号。曾参加“柬埔寨中国商会和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翻译实践活动、柬单网公司实践活动等。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