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豪萨语专业介绍
      2020-05-15 18:11     (点击: )

      职业前景: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20139月,随着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两国合作进一步发展。作为非洲少有的良港与西非地区重要的贸易中心和货物集散地,尼日利亚与天津的经贸、物流合作由来已久、基础扎实,且近年来,天津从总体规划到实际交流都在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天津已在非洲设立机构和企业157家,非洲国家在天津设立企业192家,为豪萨语人才提供广阔的就业前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豪萨语语言、文学、文化等相关知识,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能够从事语言服务、外语教育、涉外工作,具有较高的豪萨语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豪萨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豪萨语、豪萨语口语、豪萨语视听说、高级豪萨语、豪萨语阅读、豪萨语语法、豪萨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豪萨语口译、尼日利亚国家概况、非洲文化、豪萨语写作

      培养特色:豪萨语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强化豪萨语专业学习,小班授课,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旨在锻炼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科研能力和思辨创新能力,从而培养具有全面熟练外语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此外,豪萨语专业致力于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活动,积极推进3+1”、“3.5+0.5”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可赴尼日利亚巴耶鲁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交流学习,感受非洲风情,提高专业水平。同时,本专业积极搭建实践教学平台,与知名企业签约教学实践基地,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会,培养学生的职业兴趣,促使学生尽早明确发展方向。选派学生参加大型外事、外贸和文化交流活动,开拓国际视野,大力提升学生的语言实践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就业单位:本专业目前已培养一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其中,1名学生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1名学生就读荷兰莱顿大学非洲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1人进入高校任教,1人进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豪萨语部从事外宣工作。本专业就业单位主要包括部委、高校及企业,如:外交部、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澳美制药、博达集团、四达时代、字节跳动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级豪萨语专业毕业生马畅,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非洲中心豪萨语部录取。该生在校期间曾担任170608班学习委员与文艺委员,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大学期间学习刻苦,大三年级公派赴尼日利亚巴耶鲁大学进行为期5个月的交流学习,回国后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豪萨语部专访。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组织文体活动,曾任校园电台播音员并多次主持校内晚会,组织开展“新时代·实践行”尼日利亚文化宣讲活动。

      深造院校: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尼日利亚巴耶鲁大学等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