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概况>>正文

      印地语专业介绍
      2020-05-15 17:45     (点击: )

      职业前景: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金砖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地语是印度宪法规定的印度国语、中央政府的官方语言,同时也是印度各邦人民之间最为通行的交流用语。近年来,我国与印度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广泛深入。两国外交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广泛共识,保持着良好合作。2014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德里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各自发展目标,促进亚洲和平、稳定、繁荣,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印双边贸易增长迅速,经济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中印同为文化大国,在人文交往方面保持良好势头。天津市与印度合作也日益密切,2003年,天津市和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友好城市,这也为印地语人才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问。同时,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国内亟需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印地语人才。

       

      培养目标:2017年,印地语自招生以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坚持小而精的人才培养,因材施教,以求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印地语语言、文学和文化等相关知识,具有印地语和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能力,能在经贸、外事、教育、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工作,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印地语、高级印地语、印地语视听说、印度概况、印地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印地语文学赏析等。

      培养特色:专业师资学历学缘结构优异,在职教师均有在国外留学的经历,客座教授和外籍教师为印度研究领域高水平专家。专业实现小班授课,班级人数不超过20人,教师能更好地关注学生的特色发展需求;“3+1”培养模式日臻完善:学习优异的学生在校期间可赴印度交流学习1年,品学兼优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印度政府留学项目和校际交流项目等多项奖学金赴印度留学。

      近年学生专业竞赛获奖情况:2019年大使馆举办世界印地语日诗歌演讲比赛第一名、第二名。

      就业单位:专业已培养一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满足“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度落地与推进对各层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就业单位主要包括部委、高校和企业,如:军队文职、天津外国语大学、印度德里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等。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1届优秀毕业生李岳禧,现就职于天津外国语大学。该生在校期间获得 “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三等奖”等奖项,以及 “天外三好学生”和“天外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深造院校: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圣雄甘地国际印地语大学,中央印地语学院等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
    亚非语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