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亚非语学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交流培训会
      2023-03-03 18:22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全面部署安排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亚非语学院于2月24日下午在逸夫楼E602召开系主任工作交流培训会,会议由院长朵宸颉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从教学、科研、国际交流、队伍建设、教师个人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总结梳理工作建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系负责人要尽快熟悉学校相关制度,提高站位,做好分工,不断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学水平,补齐科研短板,拓展对象国合作院校,推动校企合作,科学规划教师学历提升,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关注学生成才培养。

      学院经验丰富的系主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韩语系主任李芳老师、阿语系张薇老师、原斯瓦希里语系骆元媛老师用详实的案例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并希望新聘系主任能“多问、多学、多练”,增强团队精神,明确分工,充分调动本系教师工作积极性,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成立的非洲及亚洲非通语系、东南亚语系负责人对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摸清本系情况,召开系全体教师会议,做好本系发展规划,把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院长朵宸颉希望各系负责人通过本次工作经验交流分享,进一步明确自身岗位职责,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汇集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突出区域国别协同,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党总支书记张海梅强调,今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各位系负责人要结合各系发展实际和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会后各系负责人签署了岗位责任书。

      亚非语学院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规范建制管理,明确各系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教学科研活力,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

       

      本期编辑:李蔚欣

      责任编辑:张宸语 金佩菡

      审核:张海梅 金欣 董佳霖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