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汉语桥】“印象・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闭营
      2023-01-16 18:48     (点击: )

      20231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亚非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印象・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天津外国语大学亚非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文化处工作人员,阿尔及利亚各大学中文教师,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全体教师、学生助教和学员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播放了我校精心剪辑的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录播视频集锦和直播课程集锦,视频回顾了汉语桥视频录制的精彩瞬间以及团组学员们在汉语课堂、中国文化讲座等直播课中难忘的互动时刻。

      朵宸颉院长在致辞中对此次汉语桥交流项目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对各方给予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汉语桥”项目的成功举办是促进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具体体现。距离割裂不了中阿传统友谊、阻断不了中阿民心相通,在中阿双方致力实现民族复兴历史夙愿的历史背景下,学院将以承办“汉语桥”项目为契机,为包括中阿语言文化交流在内的中外交流合作开辟更为宽阔的道路,以此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助力世界文化交融并进,也使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友好国家的传统友谊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她寄语阿拉伯学子继续保持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爱好,为中阿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欢迎学员们来中国、天津和我校交流学习,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学员代表兰达表示,此次“汉语桥”项目对每一个想学习汉语的学生来说都是很宝贵的机会。此次课程内容丰富,上课方式生动、活泼,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我们讲解中文和中国文化。同时,师生积极互动,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开阔眼界,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给我们提供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是面向海外留学生开展中华文化传播体验的一次尝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更加适合海外学员学习的方法,完善现有的教学方案,通过丰富的授课内容和多样的教学方式,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通讯员:郑玉喆)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