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汉语桥“多彩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2023-01-13 13:35     (点击: )


      1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亚非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多彩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营。副校长余江、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亚非语学院班子成员、柬埔寨语专业师生以及柬埔寨学员出席开营仪式。


      余江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柬埔寨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情况,并表示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本次汉语桥“多彩中国”项目是我校承办的首个面向柬埔寨学员开展的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希望柬埔寨学员能通过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表示在中柬两国友好交流的背景下,“汉语热”在柬埔寨持续升温,对于汉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汉语桥“多彩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无法到中国学习的柬埔寨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希望柬埔寨学员珍惜这次机会,按时参加课程,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学习交流,成为促进中柬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汉语桥“多彩中国”线上交流项目是亚非语学院连续三年承办的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之一,包含了语言课程教学和文化课程教学。其中,语言课程将通过日常情景会话,帮助学员学习地道的汉语。文化课程了选取中华饮食、中国书画、传统节日、中国武术、中国医学、中国传统建筑、评剧和中国相声等八大主题。未来一周,来自柬埔寨的学员将通过在线直播教学及录播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领略汉语之美,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