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汉语桥“中华文化游”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班
      2023-01-13 13:10     (点击: )

         2023年1月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亚非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中华文化游”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班。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余江、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李健(Yudil Chatim)、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印度尼西亚各高校12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余江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中外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对本次项目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工作。他指出,印尼和中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印尼和中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高层交往日益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中华文化游”汉语桥项目的学习,提高汉语综合应用能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为加强中印尼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李健(Yudil Chatim)对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印度尼西亚学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印尼学生对于中文学习的热情日益高涨,希望本次项目可以使大家更深地认识、了解中国,并推动中-印尼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本次“中华文化游”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为期一周,采用在线直播教学及线上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汉语学苑”、“中华文化游”和“畅谈中华文化”等课程。旨在让印尼青年在学习汉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这是亚非语学院发挥多语种专业优势,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举措。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