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汉语桥】“印象・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
      2023-01-09 11:10     (点击: )

      1月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亚非语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印象・中国”阿拉伯国家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拉开了为期5天的线上语言学习交流和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157D5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亚非语学院院长朵宸颉,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文化处工作人员,阿尔及利亚各大学中文教师,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全体教师、学生助教和学员出席开营仪式。

      张占奇在致辞中指出,“印象·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中阿青年之间沟通心灵、增进交流的桥梁。我校亚非语学院积极承办“印象・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旨在以在线直播教学与线上视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为阿拉伯学员教授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动有趣的语言文化课程,满足阿拉伯朋友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需求,不断巩固、发展中阿人文交流成果,增进中阿民族情谊。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汉语综合运用能力,增加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为加强中阿文明交流、互鉴,助力“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建构贡献力量。他相信“印象·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不仅可以促使中阿文明在时代洪流中交融荟萃,加深中阿青年对彼此间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文化的了解,也会促使中阿传统友谊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开营仪式前,全体任课教师团结协作,群策群力,设计了完整的授课方案,既有基础的语言学习课,也有多彩的文化体验课。项目团队通过访谈、现场拍摄等形式录制了四大菜系、书法与绘画、中国戏曲、古代建筑、传统武术等文化体验课。通过“语言+文化”有机结合的主题式、模块化的空中课堂展现中国魅力、传播中国文化。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