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汉语桥·远方有朋”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结业仪式
      2023-01-05 11:35     (点击: )

      1月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亚非语学院承办的“远方有朋”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期一周,项目吸引了来自坦桑尼亚共计1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亚非语学院、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亚非语学院院长朵宸颉致闭幕词。她表示,经过七天的云端学习,“汉语桥·远方有朋”项目圆满落幕,她代表学院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认真教学,同学们的努力学习,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汉语拼音、汉字书写、汉斯语言对比研究、汉语歌曲、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等课程内容,并表示学员们虽然来自遥远的印度洋畔,但是他们怀揣着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向往,领略了汉字之美,中华文化之瑰丽,中华历史之厚重。他们课上学习热情高涨,互动反响热烈;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分享收获。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可以一直保有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努力成为中非友好交流的使者,在以后的日子里为双方之间的深厚友谊添砖加瓦,贡献己力。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努力用中文分享他们对于课程的喜爱,对于老师的感谢,以及对于未来“远方有朋”项目的期待。他们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感受到了汉语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他们期待未来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天津,切身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亲身游览天津这座朝气蓬勃、开放包容的城市。


      通过本次活动,项目组不仅收获了来自学员们的积极反馈以及中肯的课程建议,也更加坚定了将“远方有朋”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继续举办下去的信念。项目组将继续努力,在未来为更多的非洲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让更多人能够领略中华文化之美,为中非的友谊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