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亚非语学院就共建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合作中心开展校企交流座谈会
      2022-12-17 11:16     (点击: )


      12月16日上午,亚非语学院与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交流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金欣主持。

      东南亚跨境人才(天津)服务中心首先介绍了中心情况,中心成立于2022年7月,作为北方首个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是抓抢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CP)发展机遇,助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服务中心注重国际化人才培养和服务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以“人才+”创新模式促进区域国际产业合作和经济发展,培养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亚非语学院院长朵宸颉就学院专业发展、海外交流、实践教学情况做了介绍,认为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的着力点与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校企合作走深走实,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梅表示期待能有更加务实的合作,产教融合,为外语人才培养助力。

      会议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