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原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应邀作客“求索”高端学术论坛
      2022-12-17 11:00     (点击: )



      12月14日上午,原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应邀作客“求索”高端学术论坛,为师生带来题为“中东问题和中国外交工作”的线上讲座。副校长余江出席讲座,亚非语学院院长朵宸颉主持讲座,亚非语学院阿拉伯语、波斯语和土耳其语专业全体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李华新回顾了2022年中阿双方的合作与交流,称2022年是中国和阿拉伯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分析了近年来的中东形势,解析了一些中东热点问题,如中东地区的大国势力和阿以问题的由来等;强调了阿拉伯国家自古就是中国的亲密伙伴,近年来,在一些重大的国际事务和会议中,始终坚定地站在中国的立场,未来中阿双方将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朝着友好合作的态势向前发展。

      李华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解,分析了中东地区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从多重视角分析了中东地区经济发展、政治局势变化及其原因。

      李华新的精彩讲座引起了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外交事业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认识到中阿合作的重要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青年应志存高远,心怀大局,在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学报效伟大祖国,在实干中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