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亚非新闻>>正文

      莫源源副教授做客“文明互鉴·文明互译”学术交流季讲座
      2021-12-14 11:05     (点击: )

      2021年12月6日,云南民族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莫源源副教授应邀作题为《柬埔寨勋爵与柬埔寨政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我校柬埔寨语专业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亚非语学院柬埔寨语专业教师陈昱主持。

      莫源源老师从词源和发展、勋爵的等级、勋爵数量增长与经济增长、勋爵与当代政治,四个方面对柬埔寨勋爵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以柬埔寨语“勋爵”的词源与发展引入主题,介绍了柬埔寨勋爵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述了柬埔寨几位知名勋爵的故事,描述了柬埔寨勋爵作为商业精英如何与政界精英建立联系,当代新派勋爵与老派勋爵的特点,深入解读勋爵在当今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与柬埔寨政治生活形成信任和互惠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莫源源老师还与师生们就讲座主题以及柬埔寨语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师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讯员/陈昱 内容审核/张海梅 朱丽彬 格根其)

      关闭窗口
       

    推荐内容